铃铛

写自己想看的。(我随时跑路)微博:-橙铃铛-

从头来过『2』

  • 伪现实


  • 有私设,ooc我的,勿上升




   02.时间带来什么


翌日一早,易烊千玺被闹钟吵醒,自从身边没了两位哥哥的陪伴,他也逐渐改掉了小时候赖床的习惯。30岁的千玺“小朋友”表示,毕竟要工作,同事对自己再好,再喜欢自己也没他俩那么熟,总是不好让人家等着自己的。就像胖虎说的那样,很难走进易烊千玺的心,当年他要是晚一点和千玺见面也许就不会这么受依赖了。


拿起手机刚回复完几条重要信息,胖虎就打来电话。“爷们儿,合作方那边临时有别的事儿,把今天的工作往后调了,今天就不用去舞社啦,好好在家休息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又突然想起是在打电话,点头没有什么用。“我知道了。那个……”他欲言又止。


“怎么了?还有什么别的事儿?需要我来找你吗?”胖虎老妈子似的唠叨起来。


“没,没事儿,就是我接了个新活儿。”自从解散之后胖虎真是变得跟他大哥一样唠叨了,易烊千玺默默在心里吐槽。


“你是老板你说的算,不过我有点好奇接了什么,还支支吾吾的。”话刚说出口,胖虎也联想到什么,好像最能牵动这“小屁孩儿”情绪的只有那两位大神。“和他们俩有关?”


“嗯。乔乔姐送来的剧本,让我到时候帮推广曲编个舞用来录制宣传。他俩一个导演,一个唱片尾和推广。”


“他们同意?”胖虎问出了和易烊千玺当时一样的问题。


“乔乔姐说都同意了。”易烊千玺语气里有一丝无法抑制的激动。


“既然乔乔都这么说了,那你就安心等着吧,我还要带孩子,也不打扰你了。”胖虎思索着等会儿找强哥和小马哥问问,随意寻了个理由便挂断了电话。


易烊千玺被挂了电话也不恼,一头扎进被窝盯着三人小群出神。三人这几天都在同一个城市,不如再晚些偷偷去看看他们俩?反正这事儿之前也不是没做过。


胖虎挂了电话就打开微信群聊准备询问自己的两位兄弟。


虎 : 千玺说乔乔找他们合作了,这事儿你们知道么?


史 : 昨天王源儿和我提过,但没细问。


马 : 知道,先来找的小凯,结果这祖宗还别扭呢,让人小姑娘找千玺和源儿合作,他俩同意他就同意。所以你们那边怎样?


史 : 王源儿说是要再考虑考虑,不过按我说应该会答应的。


虎 : ?


胖虎疑惑,不是说都同意了?转念想起林暮巧和三人的交情,估计猜准了小凯和王源儿对自家老幺的宠爱,先从这傻小子下手了。


马 : 怎么,还发了个问号。


虎 : 没,感叹一下咱林大制片艺高人胆大。


马 : ??


史 : ???


这下轮到小马哥和史强一脸蒙了。


虎 : 乔乔和千玺说小凯和王源儿都同意了。不过现在来看大概只有千玺应下了。


史 : 也是了解他们仨才敢的,不过既然千玺同意了那源儿估计更没问题了。


马 : 这么说的话小凯给人弄得很头大啊,也幸亏是乔乔,不然真是难解决。


虎 : 谁说不是?我先下了,你们也帮着探探他俩口气,别总让人小姑娘为难。


胖虎留下小马哥和史强继续商量,他也是真的还需要带孩子,只不过两个小姑娘要比小时候的他们仨好带太多了,至少不会缠着和他比试摔跤。


再看林暮巧这边,知道王源下午没工作,午餐过后就给他发了信息邀请他来工作室见一面,面对面好好谈谈。王源考虑片刻应下,并威胁必须给他准备好吃的。林暮巧笑说看心情,也没点儿作为主人的自觉。


王源挂了电话就招呼史强送他去林暮巧工作室,史强听了也乐见其成,笑呵呵的开车去送人。


王源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说实话,他有些紧张这次会面。自己一开始的拒绝是因为剧本和他们的经历过于相似,所坚持的也不过是不想唱“别人”故事,他还从没有发过一首属于他们仨的歌呢,相关的不是没有,而是被自己存封在书房角落。


窗外景色飞驰而过,王源睁眼看向窗外,似乎和每次匆忙赶行程没什么不同,但又分外不同。


“强哥……”王源转回视线,犹豫着开口。“你说千玺和小凯会怎么想?他们会不会同意?我们还会不会和以前一样啊?”他在问史强,也是在问自己。


史强早习惯了王源的十万个为什么,已经知道了事实真相,也知道了千玺已经答应的他选择了帮林暮巧隐瞒,虽说他早已看出让自家老板只是时间问题。老父亲般的安慰人。


“你们都认识多久了,还不了解彼此吗?肯定是好结果。”


“都说二十一天养成一个习惯,我们缺席了彼此的整整七年,七年能改变太多了,也许他们已经有更好的兄弟不需要我了。”王源情绪有点低迷。


说话间,车子已稳稳当当的停在林暮巧工作室门口。


史强也不多说。“傻小子,你又不是不关注他们,别以为我不知道啊。他俩心里最重要的是谁你不比我清楚?”


王源深吸口气,平复下心情,推门下车独自走进工作室,再由助理带着来到林暮巧办公室坐下。


助理帮王源倒了杯茶。“乔乔姐出去取东西了,还麻烦您再多等一下哦,应该很快就来了。”


王源点点头。“你先去忙你的吧,我坐在这儿等就行了。”暗自腹诽林暮巧不靠谱,把他喊来了,结果自己却不在。


助理确定王源不需要自己,正准备推门离开,差点和急匆匆赶回来的林暮巧撞个满怀,侧身让了道关上门回到自己位子上,忙起工作。


王源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没有等太久吧?”


正准备吐槽,作为美食爱好者的嗅觉先行一步,眼睛一亮。“唔!小龙虾的味道!”转头就看见林暮巧提着两袋打包好的小龙虾向办公桌走来。“不久,我也刚刚到。”


“那就好。呐,给你买小龙虾去了,省的一会儿说我待客不周。”林暮巧把小龙虾放到王源面前。


王源咽了咽口水,正色道。“一会儿再吃,先谈正事儿。他俩怎么说?”


林暮巧也不客套。“千玺那边已经接了。小凯我会再去找他,你知道的,我不会轻易放弃。不过如果你同意的话,他那边肯定是没问题了。”


“千玺……”王源微愣。也对,都七年了。他们本就是……不对,本该是最好的兄弟。但是现在呢,七年会带来什么?这充满了太多未知,王源不敢想,更不愿意去想。


应该答应吗,这是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王源并不确定,早在多年前就可以思路清晰的避开采访时别人故意挖坑的脑袋,此刻也一团乱麻,他从未如此纠结过。但也不得不承认林暮巧确实很会寻找方法,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也能准确切中他的软肋。


“其实我之前给我们仨写过不少歌,只是一直觉得还不够完美,一直拖到最后都没了机会。”王源将视线扭向窗外扯远话题,努力忽视林暮巧眼中的期待,避开了合作与否的回答。


林暮巧看着眼前的人,想起他有时一个人独处时的样子,有些恍惚。她觉得王源儿或许本该是个清冷又凛冽的人,但却偏偏温暖又和煦,像个小太阳。


而此刻小太阳的光有些暗淡,像是被云层遮挡,徒留下一片阴霾,很显然,他现在兴致并不高。也明白此事急不得,三人之间羁绊的多年留白无法更改,那边只能寄希望于他们早日看破释怀。


“其实我原本没打算来找你和千玺的,虽然有想过但总觉得不可能。是小凯他提出如果你俩同意合作,他也同意。”


几乎没有过多思考,林暮巧决定把王俊凯的事儿告诉他。希望王俊凯不会怪她吧,她本来不该说这么多的,可也希望他们三人早日重归于好,顿了顿又继续。


“你们仨真的不愧是兄弟,第一反应都是觉得剧本太像,不愿意接。他大概也是看准了这一点,觉得提出了这个要求最后只会不了了之,也不让我告诉你们这是他的主意。但以我对你们的了解,从他的表现我可以看出来他很想你们,所以我乐意来做这个挑起你们伤疤的‘坏人’。”


王源儿听着林暮巧的话,仿若透过时间裂痕看见了过去的他们,双眸泛起水光,有些哽咽。“我又怎么可能不想,那年演唱会之后我们逃的多急啊,连招呼都没打一个……”


但也只是怀念,困在名为时间的牢笼,任过往记忆不断闪回。可怕的是就连自己记忆中的少年脸庞都逐渐模糊,立足此刻,还会有多少人在乎所谓组合呢?若是答应下来,恐怕会将三人一起推上风口浪尖。


林暮巧也不再执着于寻求能否成功合作的答案,笑着活跃气氛。“好啦好啦,快吃小龙虾吧!看某只小馋猫馋的,口水都快从眼睛里流下来了。”


“可不,早就馋了。”王源拭去眼角湿润,顺着林暮巧给的台阶往下走。戴上手套,认真的吃起小龙虾。


看着眼前小不了自己多少的男孩儿林暮巧只莫名觉得有些母爱泛滥,兴许是因为这种孤独和温暖同时出现在一个人身上的原因。总之,不愧是妈粉收割机。


为了摆脱被莫名挑起的伤感情绪,林暮巧决定看会儿手机放松一会儿。点开微博就看见高挂着的热搜第一。『易烊千玺疑似探班王俊凯』后面接着个爆的后缀。点进去发现是狗仔偷拍到的在王俊凯工作室附近徘徊的易烊千玺,虽然戴了帽子和口罩,但是不难认出。略皱了皱眉。


“源儿,你看。”林暮巧把手机递给人。


王源听出声音中的情绪变化,停下手上工作,擦了擦嘴,将纸巾和脱下的手套扔进垃圾桶,接过递来的手机。看完后抬头对上林暮巧视线,甚至可以从其担忧的眼神里看见自己同样担忧的倒影。


“这臭小子,想一出是一出的。乔乔姐你看这事儿怎么解决?”


“等我问问他,也没带着胖虎,可别出什么岔子。”饶是林大制片此刻也有一些头疼,毕竟不是做公关的,只不过是以年长者的身份而被寄托了希望。


那么热搜又是怎么来的呢?这就说来话长了。我们易烊千玺小朋友在想好要去探自己两位哥哥班后,戴上口罩帽子便出了门,打算先去离自己较近的王源儿工作室,刚到附近就发现熟悉的车辆从自己面前呼啸而过,只好有些遗憾的抬步走向王俊凯工作室。


到了目的地倒有些望而止步,只是像以前去偷偷看他们时一样,不远不近地看着自家大哥办公。


“真是一点儿没变,这出去要说刚二十出头估计也有人信吧。”易烊千玺脸上不自觉浮现出梨涡的轮廓。


王俊凯伸了个懒腰放松,转头看向窗外,正巧瞥见熟悉的身影。“千玺?”王俊凯怀疑自己累的眼花,揉了揉眼,起身站到落地窗边。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表情怔愣,大概猜到可能是看见了自己,快步离开。还贼兮兮的在内心吐槽自己大哥的表情管理是真不行,下回可得好好教教他。谁曾想被狗仔拍到了照片。


再看没了易烊千玺身影,王俊凯也只当自己看花了眼,如果他俩在身边,总会提醒自己工作不要太累的,只可惜已成为了回不去的曾经。


“他们会答应合作吗?”王俊凯喃喃自语。可今时不同往日,就算曾经自诩了解弟弟的他,也没有办法在七年后坚定某一个答案,甚至不太确定于如果二人答应后自己的答案。


在确定了易烊千玺已经平安回家后林暮巧安心了很多,可居高不下的热度已将两人推向风口,怎样解决最为稳妥?她心中闪过一个连自己都觉得有些疯狂的想法。


王源看出林暮巧欲言又止。“乔乔姐,你说吧。”


“千玺已经在家了。至于热搜的讨论,也许可以官宣我们四个有合作压过去一些不好的评价。”林暮巧说出自己想法。


“只是这样好像有些道德绑架了,毕竟你和小凯还没答应,我也不想强迫别人做不愿意的事。”


“我答应合作,不过小凯那边就得麻烦你来了。我想,应该也会答应的吧。”王源权衡了一下,答应合作。既然有合适的理由送上门来,于公于私都应该答应。


“好,那我联系小凯。”林暮巧没有太意外,大抵因为觉得他们仨之前只是时间问题。


她把整件事简要复述了一下连同和王源一致同意的应对措施一起发送给王俊凯。


王俊凯回复的很快,夹杂着确认自己当时没有看错的惊喜和有关于合作的迷茫。

“真的是他?!”

“再给我一点时间想想。”


凑在林暮巧身边一起看着对话框的王源和她对视一眼。行吧,就算拖到明天问题也不大,只要在后天之前解决这件事,舆论就不会发展的过于离谱。

评论(27)

热度(1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